CEricaC

唠唠第九章我想分享的东西

看了第九章的朋友举手!第九章分了上中下,还挺麻烦的,特别是下章因为都是love scene,我也没啥经验,所以半夜求助,然后开心地发了链接,结果就挂了😭还掉了粉😭,不过还好,我终于搞定了!耶!

🌼中篇里Mew的一段话中提到了工程在他眼里的定义,其中说到了Iron Ring(工程师之戒),我在高一的综合课时接触到过这个事件。

在1900年开始修建的魁北克大桥横贯圣劳伦斯河,按设计是当时世界上最长的桥,为这个不朽之作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但就在1907年即将竣工的时候,大桥突然垮塌,75个工人丧生,而起因就是工程师在设计时主跨的净距由487.7米忘乎所以得增长到了548.6米,就这样一个计算失误造成了严重的后果,而在1916年的时候悲剧再次到来,某个支撑点的材料指标不到位,这一次是中间最长的桥身突然塌陷,造成13名工人死亡。在此之后北美十几所工程顶级学院联合起来买下所有剩余的钢材,用来打造戒指颁发给工程学院的毕业生们,时刻提醒他们铭记作为工程师承载的责任。

我真的很为之触动,不仅是生命之珍贵,更是这门差之毫厘,谬以千里的学科任重之道远,我知道这枚Iron Ring是要佩戴在工程师常用手的小拇指上,每次画图的时候都会有硌人的感觉,这就是这枚戒指时刻的提醒。

因为我很触动又很闲(555),所以就自己翻译了一遍他们宣誓的誓词:

我是一名工程师,我深深地以我的专业为自豪,因此我也承担着神圣的责任——作为一名工程师的责任。

作为工程师,我发誓我将矢志不渝地践行正直和执业公平、宽容和尊重;我将矢志不渝地为标准和执业尊严做出贡献;我将利用好这地球上最宝贵的财富,谨慎地将我的技能搭载上我神圣的责任,为人类服务。

作为工程师,我发誓我只会加入诚实的工程团队,在需要我的时候,我将毫无保留地贡献出我所拥有的全部知识与技能赋予公众事业。为了我的责任与对专业的忠诚,我将尽我所能。

The Obligation of an Engineer

  I am an Engineer. In my profession I take deep pride. To it I owe solemn obligations.

  As an Engineer, I pledge to practice integrity and fair dealing, tolerance and respect; and to uphold devotion to the standards and the dignity of my profession,conscious always that my skill carries with it the obligation to serve humanity by making the best use of the Earth’s precious wealth.

  As an Engineer, I shall participate in none but honest enterprises. When needed, my skill and knowledge shall be given without reservation for the public good. In the performance of duty and in fidelity to my profession, I shall give my utmost.


每一个职业都是平等的神圣的,它都承载着某些及其有意义的东西,只是我们不知道而已。写完这个唠叨,我真真的体会到对责任我应有敬畏,对生命我应有敬畏。

🌈写同人也能学到好多好多,鱼王和我说自己产的糖不甜,确实,但是我真的在写《差之毫厘 ,缪以千里》的时候学到了好多好多...磕cp也在不断进步!我的初心也是愿意看我唠叨的你们也能感受到点什么。Be a taker ,also be a giver.

评论

热度(5)